close

這幾天無法經營專頁的同時,人也沒有閒著…

除了每一天繼續在seek上尋找每個可能工作的機會

投下每一封履歷以外

幸運的得到了少少的回應,但有總是比沒有好

心地好一點的人會回你…We have been screening applicants for the role and unfortunately at this stage you have not been successful in obtaining an interview. 

(譯:我們已經看過您對於這個職位的申請表了,不幸的是,您沒有成功的在這個階段穫得面試。)

 

大部份的公司,要麻可能就是沒有讀你的履歷,因為他們有找到人或內選!或著是看過覺得你不試合就不聯絡了!(台灣好像有時侯也會這樣)

大概會回應的公司佔10%…所以走到下一個階段的比率大約是1%!也就是投了一百封才有機會往下走的意思…

 

經過這兩、三週的努力…總是是有一點點小小的往前進,但不代表我有工作了…

第一份工作,是人資助理,雖然我沒有經驗,但職缺內容看似和一般行政類似,所以我硬著頭皮,把我在學校協助學生註冊和審合學生申請表的經驗硬是連上人資

然後幸運的走到下一階段,但…人家還是不會馬上見我的…

這一個下階段,公司發出了三個問題…請我錄三分鐘的影片寄回去

問題不外乎就是,為什麼選這個工作?你的經驗和人資有什麼關係?你的優勢是什麼? 

雖然這些問題看似平凡,但真的要答出一個讓人印象深刻卻不容易,

總之這個影片我弄了一個下午,一直反覆重錄,說著一樣的內容,偶爾會卡詞…

必竟英文就竟不是母語,看稿反而更不順,只好一直不斷的練…三分鐘的影片大概弄了四、五個小時…

當然還也不能穿的亂七八糟,換了上半身(下半身還是睡褲)、上了一點cc霜(至少不會像鬼一樣),開錄

Interview Video.jpeg

但必竟錄影還是無法美圖秀秀(建議公司出一下簡易影片美圖秀秀)…沒有美肌看起來真的是有差…

寄出去三天後得到了回應是…

We are sorry that, in the end, you were not successful (譯:我們很抱歉,最後您並未成功) 

說難過嗎?其實也還好,因為本來期望就不大,所以也沒有特別失望!

 

第二個得到面試的機會

但卻不是和公司直接面試

在澳洲,比較有錢一點的公司會請人力仲介來幫忙找員工,

在台灣似乎只有勞力性質的比較常見,但在澳洲不管什麼的工作都有人力仲介

是由顧主來付仲介錢,所以找工作的人完全可以免費使用這個管道

但…人力仲介也是會挑人的…

你必須先從seek(澳洲104)投履歷,有時仲介們也會po工作機會

  • 然後再於仲介看你的履歷表決定是否挑選你…這是第一關
  • 第二關 仲介會打電話給你,問你一些問題,問問您的工作經歷、問問你期待的薪水、問問你想要的工作性質…覺得你可以再請你側仲介辦公室面試
  • 第三關 和仲介面對面大約半小時的面試,會問更多問題,請你說說個性、優勢、把履歷上的工作經驗說一次、期待薪水、想要的工作性質……無限延伸
  • 第四關 仲介會按照你應徵的內容給你一些軟體測試,他會寄個連結給你,可以在家做,有時間限制

    比如說我的是行政,所以就有打字速度、key資料、key數字、word、excel…之後就會出結果

(不管你過去有什麼台灣的鬼證照,一切就是一次定生死,以這個線上的為主…)

MS assesment.jpeg

各各項目都會有一個結果出來

對於用筆電打數字,沒有數字區的情況下,真的很不吃香 

所以我都不好意思po那一個,挑最好的excel當範例…哈

但必竟還是有些不太會的地方…而且有時侯不同版本位置不一樣,然後全部英文的情況下,有些東西還真的沒用過就不知道叫什麼

所以平常把所有東西調成英文習慣它,是非常重要的…

  • 第五關 (從這關開始我是猜的,因為我還沒有到這關,哭…) 和公司面對面的面試
  • 第六關 繳齊所有公司要求的資料(有時侯會含良民證什麼的)、簽顧用合約 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  • 第七關 公司通常會訂三到六個月的試用期…也就是這段時間不符合他們的期望,隨時可以叫你走路…熬過這段時間才是比較穩定的

 

以上大概就是找工作的初階版…當然也有人遇過是投覆歷、公司面試後就開始工作…

不過通常這樣的公司會比較小一些…

但有工作就好…在這真的是不太挑…

 

希望有分享到你們想知道的內容

更多雜七雜八的請到我的 粉獅團 按贊+分享 支持一下嚕!

台灣韓媳在澳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